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州政协副主席王生到小金县调研城市民族工作

来源:小金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842   日期:2018-09-19   字体:【

州政协副主席王生到小金县调研城市民族工作

 

2018918,州政协副主席王生率州政协民宗社工委赴我县开展城市民族工作。县政协主席全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竞晖、县政协副主席王远富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周竞晖副县长围绕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向王生副主席一行详细汇报了我县城市民族工作开展情况。全明主席对我县城市民族工作现状、特点和问题进行了发言,并围绕加强外出务工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在重点战略合作伙伴地区建立片区服务平台,为外出务工人员保障权益提供更全面有效的服务;鼓励引导群众到经济发达的东部、南部等地区务工,从事有技术含量的工作等意见建议。县公安局、县民宗局、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外出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劳务输出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生副主席在听取情况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对我县的城市民族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和评价。他说,小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民族工作,认真履职尽责,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对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服务和管理能力,使城市民族工作呈现好的局面。他指出,随着城市现代化建设进程的加快和各民族之间交流交往交融的不断深化,城市民族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此,中央高度重视城市民族工作,出台了城市少数民族管理相关办法,召开了城市民族工作会议。他还强调,近年来我州与内地交流交往频繁,各民族要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形成共识,促进民族团结共融。最后,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城市民族工作认识;二是要加大对外出务工人员技能培训力度;三是要竭力保障务工人员的医疗教育权益;四是要积极争取和充分利用就业政策,加强交流合作,拓宽就业面,解决就业问题;五是要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城市民族工作的认知度;六是要加大服务平台建设力度,为务工人员排忧解难。

会后,王生副主席一行实地调研了雍忠寺院工作和管理情况,并走访看望僧人们,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