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我州召开中国羌族数字文献图书馆方案汇报会
来源:阿坝州政协   作者:   点击数:523   日期:2018-09-02   字体:【

为保护挖掘和传承弘扬羌族优秀历史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8月31日,我州召开中国羌族数字文献图书馆方案汇报会。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明辉、王斌、秦开金、龙刚、王生、陈福生,秘书长牟卫东出席会议。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高加军应邀参会。

尼玛木指出,羌族是我国最古老的民族之一,其独特、多彩的民族文化在维系羌民族生存与发展、维护中华民族文化多样性的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我州是羌族的主要聚居区,也是羌族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地区,为此,中国羌族数字文献图书馆的建设工作既是保护传承羌族文化的现实需要,也是丰富人民文化生活的必然要求,对保障羌族群众文化权利有着重要意义。

尼玛木强调,数字文献图书馆建设是一项浩大的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涉及羌风羌貌、羌人羌史、羌语羌文、羌医羌药等方方面面,必须精心统筹,深入调研,广泛收集、整理相关文献、图像等资料,把准基本原则、树牢精品意识,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建设任务。要把中国羌族数字文献图书馆的建设工作作为羌城提升改造的一次重大机遇,汇聚各方力量,广泛听取和吸收专家学者、人民群众、机关干部、文化机构等多方面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兼容并蓄,切实做好建设各项工作。要以包容的心态和开放的理念建设数字图书馆,忠于历史,面向未来,努力把中国羌族数字文献图书馆打造成为社会认同、群众认可、州委满意的“文化精品”工程。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