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县政协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佚名   点击数:876   日期:2018-07-20   字体:【


  为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有效开展,4月下旬至7月中旬,红原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深入11个乡镇,并召开工商界别委员、教科文卫界别委员和县级机关政协委员座谈会,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政协调研视察、民主监督、重点协商等工作结合起来,对全县政协委员开展了联络走访工作,征集整理委员反映的意见建议55条,拉近了委员与政协组织的距离,增强了委员对政协工作的认同感,激发了委员履职热情,提高了委员履职实效,达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效果。

  深入走访,凝聚共识,扎实抓好委员学习讨论。认真组织委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省政协机关走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省、州、县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稳中求进、上档升级、提质增效”工作和“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安排部署。要求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扬政协重视学习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标看齐县委“七无”工作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助推全县发展民生稳定各项工作。

  听取意见,凝聚智慧,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详细听取委员对全县改革发展民生稳定方面的意见建议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征求收集了委员们对政协提案工作、机关服务委员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有效发挥了政协委员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的主体地位和主体作用,为促进委员更好履职打下坚实基础。联络走访期间,共收集整理政协委员反映的意见建议55条。其中,产业发展方面6条,脱贫攻坚方面3条,环境保护方面5条,基层设施建设方面12条,社会稳定方面8条,教育卫生方面6条,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9条,政协机关服务工作方面3条,其他方面3条。同时,详实了解委员学习、工作、生活和开展“五个一”活动的情况,帮助委员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广泛交流,凝聚力量,推动委员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以政协机关筑好“三台”、政协委员争当“五员”为抓手,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县委确定的一级调研课题,结合政协工作职能,精心设置调研课题,由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分别牵头负责,办公室和专委会负责具体落实。通过联络走访、界别座谈等方式与委员进行广泛交流,形成了“关于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关于红原县牦牛产业园区建设情况”“关于《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和“关于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4个调研报告,使委员建言更加契合中心任务、更加符合决策需要,为县委决策提供参考,为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明晰路径。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