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嘎让罗周坚措:农牧民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   作者:   点击数:11600   日期:2017-11-13   字体:【

嘎让罗周坚措,省佛协理事、阿坝州政协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常委、阿坝县政协副主席、朗依寺活佛。

身为世袭制活佛,嘎让罗周坚措从小勤奋好学,凭着对传统藏文化及宗教文化的热爱及满腔热情,博览群书,潜心研究,对汉藏文化及佛教文化有很高的造诣。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学习深造回来后,他致力于对本波教文化的挖掘及研究,2007年提出了本教寺庙管理、本教人才培养、用本教文化净化群众思想等系列新理念,在他的精心管理下,阿坝县郎依寺正逐步成为国内闻名的苯波教培训基地;身为朗依寺活佛,他不仅利用佛教文化给病、逝的群众念经、消灾、超度,而且更多的是致力于给苯教僧侣群众讲课,努力让苯教文化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僧侣爱国爱教、持戒守法,他用积极的理念教育信众,用社会发展变化的现实教育群众感党恩,群众的自觉自律行为进一步增强,作为全州反分裂维稳任务最重的县,苯波教寺庙未出现一起涉稳事件。

嘎让罗周坚措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坚持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为群众谋福祉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在“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中,在助推政策落实、教育引导群众、改变群众观念方面做好事、做实事,被评为十三届州政协优秀委员。

积极承担政协班子分工任务。在“三资”调研中,深入阿坝县各乡镇(场)开展调研,就如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牧民收入提出了个人独特的见解;在治理农牧区赌博调研中,他与部分州县政协委员一道深入赌博严重的乡镇(场),分析赌博成因及危害,发挥活佛在农牧民群众中的独特影响力,讲解赌博的危害,教育广大信众破除陋习,远离赌博,并就如何全面治理赌博,建立治理长效机制提出中肯的建议。

注重群众思想扶贫教育。利用给僧侣及群众讲课的时机,将佛教教义与群众生活有机结合,讲解政府惠民政策,讲解“治愚与治贫”的关系,倡导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今年在全县讲课6次,宣传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政策、动员信众积极为脱贫攻坚献计出力。

力所能及帮扶特困户。他心怀慈悲,为贫困群众念经、消灾、超度从来不收酬劳,今年半年时间,他已援助农藏乡、哇尔玛乡贫困户23户,送去衣物92件,送去价值8000元的米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为扩展学生阅读面,向阿坝县4个乡送去价值5万元的各类书籍。

他主动参与县政协机关的公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并发动僧侣种植绿化树苗、治理寺庙周边环境及卫生。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嘎让罗周坚措用自己认为很平常而信众认为最不平常的举动影响着更多的人,也以个人独特的人格魅力改变信众的认知,他用实际行动,切实当好了群众的引路人。(李刚)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