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杜玉甫:贴心帮扶献爱心  扶贫济困送温暖

来源:阿坝州政协   作者:   点击数:168405   日期:2019-08-20   字体:【

 

杜玉甫:藏族,金川人,政协茂县第十五届委员,四川万豪旅游集团董事长。

 

 

“扶危济困、扶弱助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杜玉甫作为政协茂县第十五届委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按照省州县政协委员参加“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安排,坚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近年来,旗下九寨沟县仁智酒店,塔玛旅游服务中心,茂县万豪文旅投资公司立足民需民盼,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精准扶贫中的优势和作用,找准“贫困村所需”“贫困群众所盼”与“企业所长”的结合点,深入开展扶贫济困行动,架起了民营企业联系困难群众的“连心桥”,助推了贫困村贫困户早日脱贫奔康的步伐。

多措并举,精准施贫,真心帮扶。县政协委员杜玉甫帮扶茂县光明乡刀溪村村民周万彪,周万彪一家五口人,其母杨秀珍耳聋残疾,周万彪及妻子何友勤在家务农,两个女儿在校读书。现有七亩果树,两亩蔬菜,房屋已建新,但未装修。2017年8月,茂县万豪文旅公司得知该户具体情况后,精准帮扶资助现金2万元,帮助其房屋装修和购置家具,现全家已住进装修后的新房。同时开展教育扶贫和就业扶贫,鼓励子女要完成学业,待毕业后就进入茂县公司就业上班,解决其就业问题。并对其家中的农副产品实行定点收购,确保该家庭持续稳定增收。

发挥优势,立足实情,致富增收。在茂县牟托景区中,优先招录景区贫困群众10余人从事景区管理工作,在景区销售中心免费提供5个摊位,为贫困户经销农产品提供平台,销售农副产品。从产业发展的源头与市场连接端口,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在集团公司中优先解决贫困户子女,目前累计解决贫困户子女40余人次参加就业,极大地改善了贫困户的经济条件,实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牢记使命,不忘履责,彰显风采。杜玉甫作为茂县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在立足茂县开展工作外,还在公司业务重点地区九寨沟县开展业务时,主动与九寨沟县的有关乡镇对接,深入了解各贫困户情况,经过调研分析,选取勿角乡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杨小丽两姊妹作为资助对象,并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对正在读高中的杨小丽姐妹每年资助学习和生活费用1.2万元,直至大学毕业。对玉杏村慢性尿毒病患者何东春首次捐款1万元,对玉瓦寨尿毒症患者如措娅首次捐款1万元,按照治疗方案,后期救助正在计划之中,以实际行动助学济困。

2016年8月,对九寨沟县漳扎镇牙屯村15户46名贫困群众,按照每户一桶菜子油、一袋大米、一袋面粉;每人200元现金进行慰问,合计发放慰问金14000元。2017年3月17日,为九寨沟县大录乡大录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群众赠送家具、床垫、电吹风及床上用品64套,折合现金10万余元。2017年3月21日,为九寨沟县邻江乡邻江村贫困户贫困群众赠送家具、床垫、电吹风、床上用品10套,折合现金2万余元。通过捐赠活动,极大提升了我公司员工的社会责任感,树立起良好的公司形象,同时,也使广大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集团公司所涉塔玛旅游服务区中,为妥善解决部分贫困户蜂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公司充分发挥市场营销优势,帮助九寨沟县勿角乡和郭圆乡销售蜂蜜7吨,价值50余万元。

杜玉甫委员采取多形式的脱贫济困帮扶行动,争做脱贫攻坚行动的生力军,架起了民营企业联系贫困群众的“连心桥”,他认真践行政协系统“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以新的方式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大力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的时代风貌,体现了当代民营企业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茂县政协办公室)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