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州政协王生副主席督导指导阿若红壤片区重点项目
来源:阿坝州政协   作者:   点击数:845   日期:2019-07-19   字体:【

 

6月下旬至7月上旬期间,州政协王生副主席先后深入阿坝、若尔盖、红原和壤塘四县,对2019年退耕还林成果巩固情况和天然林资源保护二期工程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指导。截止2018年底,阿坝、若尔盖、红原和壤塘四县退耕还林补助年限全部到期后,2019年国家已经全面停止兑现退耕还林政策补助。四县根据各自实际,研究落实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的各项政策,加强群众宣传,有效防止了退耕地复耕破坏现象的出现,成果得到巩固。2019年度阿坝县和壤塘县两县封山育林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作业设计。

经过全面的督导检查后,王生副主席对阿若红壤四县的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四个县的县委、县政府以及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退耕还林成果巩固和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做到了相关工作提早安排,周密部署,认真落实,有序推进,退耕还林成果有效巩固,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王生副主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州委、州政府进一步加大延长退耕还林补助政策,提高退耕还林补助标准,以及其他退耕还林优惠政策的争取工作力度,确保退耕还林工程成果的巩固;二是建议州、县政府在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推进中,要注重提高天保职工工资待遇,加大对林区人工造林、封山育林、中幼林抚育等基本建设的投入力度,加强林区基本建设用地的管控。三是州县林业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天保资金的统筹使用力度,将多余的资金协调用于林业基础设施建设、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病虫害防治等林业建设项目,确保天保资金用足用活。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