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州政协副主席洪秀英调研组一行在我州开展牧区教育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阿坝州政协   作者:   点击数:1158   日期:2019-05-21   字体:【



根据州政协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4月15日至5月10日,州政协副主席洪秀英带领州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州教育局、相关县教研室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先后深入松潘、九寨沟、若尔盖、阿坝、红原、汶川、茂县、壤塘等县,对我州牧区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各县城、乡镇(村)学校实地察看了解了各校的校点布局,学前、高中教育发展、双语教育发展情况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推进情况,牧区县控辍保学工作开展情况和教育脱贫攻坚的实施情况以及两类学校的建设和管理情况等。同时,与各校负责人、任课教师及县教育局负责人开展交流互动,深入了解在推进牧区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在红原县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政府工作汇报和教育部门、学前、中小学、高中等各类学校负责人及教育专家学者等意见建议,全面掌握了我州牧区教育发展的情况。





在调研中,洪秀英副主席强调:近年来,各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对教育的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办学条件不断改善,规模、质量不断在提高,工作成绩显著。部分县教育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教师的整体水平和素质得到明显提升,在助推我州教育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对各县的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高度重视《阿坝州教育条例》,教育部门要加强责任意识,对各类学校建立科学评价机制。二是要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增强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努力提高学习成绩,培养更多的高校生,让学生不仅要学得好,还要走得好。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主动积极思考教师编制的解决办法,给党委政府解忧,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四是要建立教师激励机制。要不断提高教师的奖励和加大对教师专业知识的培训,同时也要建立对教师全面考核的相关制度,对教师的师德师风开展专题教育。五是要加强对接和联系。以“东西扶贫计划”为契机,主动加大与内地各校的对接,选派优秀骨干教师到内地高校跟班学习,学习先进理念和信息技术,充分利用好援建资源优势,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