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王勇主席到联系镇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来源:理县政协   作者:办公室   点击数:302   日期:2019-05-17   字体:【

        516,县政协主席王勇深入到联系点朴头镇,召集镇班子成员驻村干部、乡村振兴示范村村干部等,主持召开朴头镇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联系朴头镇县级领导程继军副县长、甘先群副主席参加会议。

按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安排部署,朴头镇庄房村、梭罗沟村,今年纳入全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为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王勇主席要求,一是扎实做好项目申报的基础工作,镇、村干部要再次实地踏勘,做实做细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列出工作计划表,有步骤推进公共设施建设、基础建设改造,美化亮化等各项工作。二是加快今年乡村振兴项目实施。要从环境综合整治,美化亮化入手,加快项目的实施。按照6月底、9月底、12月底三个月时间节点要求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程继军对朴头镇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第一,定位要准。庄房村要侧重旅游民宿接待,梭罗沟村要突出高山生态农业;第二,规划一定要适应本地实际。不做劳民伤财,高大上的规划,要尊重老百姓的意见;第三,不等不靠,千方百计争取项目资金,能够自筹的要自筹,要量力而行,镇上要做好引导,将乡村振兴做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第四,要有计划推进工作。乡村振兴是一个漫长过程,要做到循序渐进,既要做实今年的工作,又要谋划好今后几年的工作,每做一件事情,要让老百姓有获得感;第五,乡村振兴工作要为老百姓持续增收打基础,当前是乡村振兴工作开局阶段,老百姓的观念难转变,工作开展难,镇、村干部一定要做好当前事情,开好头、起好步,赢得群众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浙江省对口援建东西合作项目资金使用,2019年项目资金申报,2020年乡村振兴项目初步计划等工作。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