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州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召开“交通+金融”专题协商座谈会

来源:阿坝州政协   作者:   点击数:891   日期:2019-05-07   字体:【


为缓解我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短缺压力,加快推进我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5月6日,州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召开“交通+金融”专题协商座谈会,邀请州财政局、人行阿坝中心支行、建行阿坝分行、州信用联社、农行阿坝分行、农发行阿坝分行、工行阿坝直属支行等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共同探讨如何继续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切实保障我州交通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




会上,州交通局通报了我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运行情况及资金需求情况。州政协经科委就调研中反映的问题及建议情况作了通报。与会的州直相关部门、各银行机构负责人就如何通过金融手段助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运营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推进平台建设,尽快成立交投公司”“实现资源资产化,资产证券化”“采用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旅游项目开发带动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等意见建议。

州政协陈福生副主席高度评价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为这些意见建议很好。此外,他希望:一是各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我州交通事业发展支持力度,研究落实国省干道、农村公路的金融支持政策和措施办法,切实保障我州交通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二是建立“交通+金融”信息共享机制,实现常态化信息互通共享。三是超前谋划,抓好交通项目储备工作。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