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州政协主席尼玛木深入马尔康市草登、日部、康山乡开展工作
来源:阿坝州政协   作者:   点击数:1300   日期:2019-03-13   字体:【


3月4日至3月5日,按照州委关于近期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州政协主席尼玛木一行深入马尔康市草登乡、日部乡和康山乡开展工作。





3月4日,尼玛木主席带领相关人员首先来到草登乡,前往草登寺看望了联系僧人民管会主任、市政协委员刘尔麦,听取了民管会就寺庙、僧人管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寺庙近期工作安排。听取汇报后,尼玛木主席对民管会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寺庙基础条件越来越好,僧人修行环境持续改善,从衣、食、住、行方面都有深切感受和体会。我们要对党和国家常怀感恩之心和感激之情,管理好寺庙,管理好僧人,充分发挥民管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严格按照教规、教义,继续加强对教职人员的教育引导,教育大家好好学习、好好修行,为信教群众服好务。






在草登乡寺管会会议室,尼玛木主席一行还听取了草登乡党委政府党建、社会综治、春耕备耕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尼玛木主席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就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统筹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放眼全年、立足当前、突出重点,严格按照各个时间节点,抓好生态、发展、民生、稳定等工作。二是要抓实党建工作。要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合点,坚持经常抓,抓经常,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实可靠的组织保障。三是要全力做好维稳工作。要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预防和化解风险及不稳定因素,要认真分析形势,及时研判部署相关工作;乡、村两级干部要主动作为,要把维护稳定工作当成自己的事来抓、当成民族大义来抓;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从被动维稳向主动创稳转变。同时,也要结合“两联一进”、春耕备耕、法律政策宣讲等工作,加大对群众的教育管理,特别是法制观念的教育,牢固树立感恩意识和国家意识。





座谈交流结束后,尼玛木主席又来到联系户家中,与他们交流长谈,询问了解近期家庭情况,为迫玛准家中高位截瘫的丈夫塔尔多送去了两把轮椅,为家庭经济负担较重的联系户若里送去了1000元助学金。

3月5日,按照州委关于近期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尼玛木主席又前往康山乡和日部乡开展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走访座谈等方式,就两乡开展春耕备耕、矛盾纠纷排查、寺庙管理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掌握,同时还对位于日部乡的省级重点项目巴拉电站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调研过程中,尼玛木主席就两乡近期工作部署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相关要求。一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越是偏远地区,越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做好群众工作。二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越是偏远的地区,越要抓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政策、法制宣传,做好群众教育、引导工作,深入收集社情民意,认真研判、及时处理。全面部署推进扫黑除恶治乱行动,抓实抓细社会风险防控和化解工作,做好外来人员清查摸排,强化矛盾纠纷隐患排查,确保社会局面和谐安宁。三要加强寺庙管理。越是偏远的地区,越要做好寺庙法制宣传,引导僧人不仅要遵守佛法,更要遵守国法,牢固树立国法大于佛法的思想意识。抓好僧人感恩教育和正面引导,加强外来僧人排查和管理,做到“眼亮、耳勤、腿快”,努力促进宗教和顺、寺庙和谐。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尔康市委书记张培云、市政协主席昌旺陪同,州政协秘书长牟卫东随行。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