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五届茂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隆重开幕

来源:茂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910   日期:2019-01-10   字体:【

1月9日下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茂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怀揣着全县各族人民的重托,县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履职尽责,共商富民强县发展大计。

大会应到委员133名,实到委员11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十五届县政协主席王斌,副主席向光辉、刘海波、赵兰荣、谢连有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中共阿坝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高加军,中共茂县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阿坝职业学院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居住在县城的退休老干部代表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十五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斌、向光辉、刘海波、赵兰荣

县政协副主席向光辉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县政协主席王斌代表政协第十五届茂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县政协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总体部署,高度关注民生,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议政建言质量上有了新突破,在推进民主监督上有了新提升,在发挥协商民主上有了新作为,在强化履职效能上有了新提高,圆满完成县政协十五届二次全委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

报告认为,2019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茂县县委坚强领导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把协商民主融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茂县“五地一中心”建设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报告从坚持政治引领,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坚持服务大局,围绕中心议政建言;坚持履职为民,持续促进民生改善;坚持“两大”主题,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严实标准,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任务作出了安排。

县政协副主席赵兰荣代表政协第十五届茂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政协第十五届茂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共提出意见建议41件。经审查,立案37件,建议案2件。所有提案和建议案,均在9月30日前办结完毕。委员对提案办复结果表示满意37件,满意率100%。这些提案凝聚着委员们和承办单位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体现了时代特征和政协特色,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驻县州政协委员,乡镇联系政协工作的负责人,县政协机关不是十五届县政协委员的科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不是十五届县政协委员的县级机关党政负责人、省州属驻县单位负责人、州县龙头企业和茂县工业园区入驻企业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受邀旁听会议。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