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政协第十四届小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小金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940   日期:2018-10-29   字体:【

政协第十四届小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20181026,政协第十四届小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县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认真听取了县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通报、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标准化建设情况的通报,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关于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标准化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主题进行了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党风廉政建设要重视宣传教育工作;相关部门要尽快出台村医退出养老政策;加强医疗卫生软实力建设,培养大学生村医;加大本土医务人员的培养力度;加大艾滋病防治投入力度;开展全县性的健康生活方式宣讲活动,促使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大招商引才制度建设,在留住人才上创新机制,提高医务人员待遇标准。

 

在听取了相关通报、报告和常委们的发言后,全明充分肯定了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标准化建设所取得成绩,他指出,医疗卫生事业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也是普惠范围最广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医疗卫生标准化建设,在资金、人才、制度等方面给予了有力保障,随着灾后重建、三百示范工程和精准脱贫的实施,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标准化建设得到了强有力的推进,为提高全县各族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做出了贡献。同时,他也指出我县的基层医疗卫生标准化建设与经济发达地区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一是医疗机构的内生造血功能不足;二是医疗资金投入不够;二是引进留住人才困难。同时,他希望要及时制定医疗纠纷突发事件处理预案,并进行演练;要狠抓医德医风建设,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全明指出,县纪委监察委在县委的坚强的领导下和州纪委监察委的业务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工作,狠抓落实,使我县监察体制改革顺利推进、巡查工作成效显著、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推进、执纪问责传导压力成绩显著、纪检队伍素质整体提升,为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纪律保障。同时,为进一步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提出建议:县纪委派驻各单位的筹备组要充分发挥职能,积极探索和创新工作方式,加强与派驻单位沟通交流,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县纪委监察委阶段性工作要与扫黑除恶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全县的社风民风和干部的作风纪风;县纪委监察委要加强与组织部、民政局沟通,提前谋划好明年的村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他还强调,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常委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争做《监察法》的坚定拥护者、学习宣传者、强力捍卫者、模范遵守者。

最后,全明从“充分认识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州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小金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原则”等10个方面,向常委们传达学习了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并要求常委们要深刻领会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主题,提高政治站位,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三县三地两区”的战略目标,全面高质量推进发展,为全县的精准脱贫工作交上满意的答卷。

 县政协副主席王远富、宁静、王礼臻、王勇,秘书长杜江南以及县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燕应邀出席。部分十四届州政协驻县委员,县纪委、县卫计局、县工质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列席了会议。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