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尼玛木主席带队参加甘青川三省四州政协委员专题协商议政会 
来源:阿坝州政协   作者:   点击数:2520   日期:2018-10-22   字体:【

 

 

10月15日至17日,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带队在甘肃省甘南州迭部县参加甘青川三省四州政协委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勠力助推生态安全屏障保护建设”专题协商议政会并发言。州政协副主席王明辉,秘书长牟卫东,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尹大芝,阿坝县、若尔盖县政协主席以及阿坝州部分州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11111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此次协商议政活动给予高度肯定。甘南州委、州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到会致辞和介绍甘南州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甘南州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杜国祯围绕《青藏高原东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刍议—以甘南藏族自治州为例》作了发言,阿坝州、果洛州、黄南州、甘南州政协领导和部分委员作交流发言。 

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在交流发言中指出,阿坝州、甘南州、果洛州、黄南州、山水相连、文脉相通,资源相似、功能相近,同处川甘青结合部,同属少数民族自治州,同是国家确定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加强发展合作、推进产业合作、强化文旅合作、推动交通建设互联互通,既是四州人民的强烈愿望,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和生动实践。多年来,三省四州不断加强各方面沟通交流、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效。作为政协组织,如何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优势,找准角色站位、创新有效履职,在新时代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是我们一直思考、谋划和实践的课题。为此,阿坝州政协不断改进调查研究方式,通过深入州内基层调研与到先进地区学习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提高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前瞻性,多项调研成果得到州委肯定和采纳;我们加强上下政协组织间的联系合作,整合力量开展调研,共享调研成果,从去年以来,持续关注黄河首曲水源涵养地生态保护情况,得到了九三学社中央和四川省政协的高度重视。三省四州政协发起的这个主题协商议政活动,拉开了兄弟州政协间横向合作的序幕,必将进一步提升各地政协履职新高度、增添履职新亮点、开创履职新局面。

 

 

DSC05420

  

 

尼玛木指出,联动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关键是要立足政协职能,发挥政协优势,围绕党政关心、群众期盼的大事、难事、实事,丰富协商形式,创新建言方式,提升履职实效,助推相关工作的改进和问题的解决,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共同助力优惠政策争取。三省四州政协组织应在推动建立横向生态补偿机制落地落实,扩大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实施范围,延长退耕还林补助年限并提高补助标准,加大生态扶贫投入等方面,以人民政协的渠道,向省和国家积极呼吁反映,寻求关注和支持。二要共同助力破除瓶颈制约。要坚持交通先行战略,瞄准对接国家“大环线”、畅通区域“内环线”目标,组织开展联合视察活动,助推成兰铁路、成西铁路、国道0615线久治至马尔康高速、国道345线迭玛路等通道加快建设,推进国道0611 线尕汶高速前期工作,尽快打通交界地“断头路”,加快形成南连北接、承东启西、内畅外达、便捷快速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围绕能源建设,积极建言清洁能源发展战略,合力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建议就涉及区域内的重大建设项目、重大民生工程,以相关省政协联合组织调研视察的方式,向更高层面反映困难问题,争取上升为国家战略,尽快纳入国家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三要共同助力深化交流合作。在深化三省四州商贸、农牧业、旅游、文化、教育、卫生合作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鼓励支持各地企业开展藏药研发、良种培育、商贸物流等领域的合作,做大、做强、做优区域地标产品和品牌;加强区域旅游品牌整合营销,联合研发更多迎合市场需求的旅游产品,开发文化体验、休闲运动、康养度假等新线路、新产品,开展民俗文化节庆活动,举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助推三省四州各领域的广泛交流合作。

 

DSC05428


  在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州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尹大芝、若尔盖县政协主席阿达分别就“合力构筑黄河首曲水源涵养地生态安全屏障”“ 强化区域联动、助力绿色发展”作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同时,阿坝州政协还向会议提交了三省四州政协共同向上呼吁反映,加快川甘青藏区道路互联互通、提高川甘青藏区干部职工待遇等建议。

三省四州政协协商议政会,是由甘南州政协、阿坝州政协、果洛州政协、黄南州政协共同协商发起的一项专题履职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四州政协联系友谊,拓展大团结大联合平台,深化工作联动,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该活动从今年开始,由三省四州政协联动合作、轮流开展,通过主题宣传教育、研讨论坛活动、联合调研视察、委员联名提案、社情民意反映等多种方式,积极助推民族地区经济持续发展、文化繁荣兴盛、社会和谐稳定、生态保护建设、宗教和顺和睦。

 

DSC05434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