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关于合理调整我州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管理办法的提案
来源:州政协提案委   作者:州政协提案委   点击数:38327   日期:2022-03-25   字体:【

政协第十五届阿坝州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重点提案选登


当前我州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和相关政策与现状存在不相配套,不相适应的现象。因提取标准与发展现状不相适应,造成我州许多干部职工买房困难,严重制约干部职工的生活水平。

存在的问题:一是异地购房受限。我州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和住房贷款政策中的有些条款与州外政策不一致,造成许多干部职工无法用州内住房公积金在外地购房。二是干部合法权益受损。我州2020年5月1日起施行的阿坝州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实施细则第四条三点规定,法拍房自取得不动产证书之日起,只能申请提取一次,之后就不在办理提取,也无法办理贷款。现有办法中规定可以贷款80万,但对多年前当时政策只能贷款40万的干部却拒之门外,应对多年前贷款未到80万的干部一视同仁对待,按现有可贷款金额进行补贷,以减少干部职工还贷压力。

建议:政府督促公积金办出台指导性文件。积极研究了解内地购房政策和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合理调整我州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相关政策,尽快制定出台与发展现状相匹配的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指导性文件,确保办法与时俱进,更具指导性、可操作性、实用性,关键是最大限度维护好干部职工合法权益,切实解决好干部职工后顾之忧。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