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关于加强小区管理的建议
来源:政协茂县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点击数:123207   日期:2017-09-27   字体:【
随着城镇化建设进程的加快,茂县相继建成了许多居民小区,但由于部分小区缺乏规范化管理,小区内私自开设麻将馆、破坏公共绿地擅自开垦种地、小区屋顶乱搭彩钢蓬、小区周边餐饮行业油烟及噪音污染环境等问题突出,影响了居民舒适的生活环境。为了进一步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范小区管理建议:
(一)政府相关部门应继续加大对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的监管力度,依据《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积极引导业主委员会与物业管理公司签订完备合理的服务协议,进一步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
(二)建立完善的物业管理制度,物业公司应聘用专业保安、保洁、维修人员做好小区社会治安维护、环境卫生整治及小区配套服务设施维护保养工作。
(三)强化业主委员会职责,充分发挥委员会监督、协调、沟通职能,针对小区业主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与物业公司及时进行沟通、协调、解决。
(四)我州应统一制定《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细则》,以强化小区管理的力度。明确禁止在小区内开设麻将馆,杜绝一切扰民行为;规范车辆停放,禁止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维护小区正常的公共秩序;餐饮商家安置专用油烟排放及消音设施,减少对小区周边环境的二次污染
(五)由政府相关部门对占用公共绿地违规开垦种地、屋顶乱搭乱建行为进行统一清理,优化小区公共环境,维护小区业主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