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微协商让群众用水不犯愁
来源:阿坝州政协   作者:   点击数:735   日期:2024-03-14   字体:【

茂县:微协商让群众用水不犯愁 

2024年1月28日政协委员收集到富顺镇中心村二组村村民生活用水困难,期盼年夜饭用水不再等候。收集到这一社情民意后,茂县政协经委立即组织相关界别委员深入中心村开展了实地调研。


富顺镇中心村辖3个村民组、320户、1400余人,村民靠山梯次分散居住。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县委政府集中为该村解决了饮用水,但每到冬季来临,群众为防范水管冰冻,就打开水龙头让水昼夜流动,致使居住在海拔较低的农户经常无水可用。眼看春节临近,合家团圆,二组80余户农户村民却在为用水犯愁。

1月30日,茂县政协组织委员和相关部门与村“两委”及村民代表在中心村开展了小协商,与会人员详细了解该村水源点现状、精准分析缺水的原因,就如何解决用水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达成了由水务部门免费提供水管、村两委发动村民义务投工投劳,在春节前单独为该组埋设供水管的协商共识。

春节后,县政协对协商成果转化进行跟踪回访。在该组看到的是有的村民在门口洗衣服、有的在淘米洗菜。驻村工作队员陈庆介绍,“政协小微协商后的第二天,水务局提供了pe50管道2000米,pe25管道500米,村上在家的劳动力全部出动,仅用了三天的时间就把水引到了家门口”.正在衣服的村民刘国春说:“洗衣煮饭再也不用等水、挑水了,今年过开心热闹的春节”。


茂县小协商工作开展以来,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等民生关切作为协商的重点,先后开展了智能电表入户、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消毒餐具卫生安全、文明养犬等小协商,主动为群众民生福祉改善想办法、出点子,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认可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