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群众安康的守护人 ------记阿坝县州政协委员郎依寺活佛嘎让罗周坚措
来源:阿坝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   点击数:2054   日期:2017-06-16   字体:【

 他为阿坝县稳定、发展及脱贫攻坚一直默默无闻耕耘、为苯波教发扬光大潜心修行,2007年他提出在全国范围建立苯波教联合会的提议,为全国560多座苯波教寺庙管理注入了新的生机,也为全国70多万苯波教信众有了更坚实的精神依靠,在他的精心管理下,阿坝县郎依寺已逐步打造成了全国闻名的苯波教培训基地。


 

他不仅利用佛教文化给病、逝的群众念经、消灾、超度,而且致力于给全国苯波教僧侣群众讲课,努力让苯波教文化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僧侣爱国爱教、持戒守法,用“十恶”不赦的理念教育信众,用社会变迁教育群众感党恩,群众的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阿坝县作为全州、全省乃至全国反分裂维稳任务最艰巨的县,苯波教寺庙未出现一起影响维稳的事件。

他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坚持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政协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为群众谋福祉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在“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中,他不断为凝心聚力、助推政策落实、教育引导群众、改变群众观念方面做好事、做实事,用自己所能助推扶贫攻坚工作。他主动参与政协工作,在“三资”调研中,他深入阿坝县各乡镇(场),了解全县农村资源、资产、资金现状,分析农村经济合理性,寻找扶贫攻坚推进进程中发展农村经济的突破口,就如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扩大农牧民收入提出了个人独特的见解,我县农村“三资”调研工作得到了县委和州政协的肯定;在农牧区赌博调研中,他与部分州县政协委员一同深入赌博严重的乡镇(场),分析赌博成因,危害,发挥活佛在农牧民群众中的独特影响力,讲解赌博的危害,教育广大信众破除陋习,远离赌博,并就如何全面治理赌博,建立治理赌博长效机制提出中肯的建议,为下一步开全面治理赌博,助推扶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


 

他注重群众思想扶贫教育,利用给僧侣及群众讲课的时机,讲解政府惠民政策,讲解“治愚与治贫”的关系,倡导群众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今年他在阿坝县开展讲课6次,宣传县委县政府扶贫攻坚政策、动员信众积极为“扎崇节”献计出力、解读阿坝县“6+1”方案、宣传低保等一系列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全县受教育群众覆盖达15000余人次。
    他热衷于帮助特困户和贫困学生,今年半年时间,他资助龙藏乡、哇尔玛乡贫困户23户,送去衣物92件,送去价值8000元的米粮油等生活必须品,祝愿他们早日脱贫奔康。他经常帮助贫困学生,今年开展送书活动5次,为阿坝县龙藏乡、哇尔玛乡、洛尔达乡、安羌乡送去价值5万元的各类书籍4000余册

     他主动为“扎崇节”献力,参与县政协机关的公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并在郎依寺率先启动“美化环境迎扎崇”的活动,发动僧侣种植绿化树苗、治理寺庙周边环境及卫生,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周边群众自发治理环境卫生,全县“爱卫生、讲文明、树新风”的氛围更加浓厚。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