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陈玉旭:勇于担当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3102   日期:2017-11-13   字体:【

陈玉旭,马尔康市政协副主席,县政协委员。在2016年底,所联系的马尔康镇阿底村经省、州验收确认顺利脱贫退出后,今年按组织安排,负责贫困村脚木足乡大坝口村的脱贫工作。

“只有心中装有贫困村、装有贫困户,才能做贫困群众的代言人,才能真正用真心去谋发展,用真情去解困难”。调整到脚木足乡大坝口村后,她用1个多月的时间,进村入户,走访调查,跑遍了全村48户贫困户,并按照界定标准,重新详细更新了贫困户、贫困人口的基础资料和帮扶措施,做到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确保了大坝口村脱贫攻坚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顺利推进。她始终带着深厚的群众感情、带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来推进大坝口村的脱贫攻坚工作。针对大坝口村土地贫瘠、基础设施滞后、产业发展不足、集体收入微薄,以及群众思想观念保守、生活习惯粗陋的现状,提出“完善基础设施、培育支柱产业、倡导文明风气、改善农村面貌”的整体脱贫思路。创新推行了大坝口村贫困户既有部门干部帮扶,又有村组干部帮扶的“双联一户”帮扶模式,确保了各项工作有人抓落实。在开展脱贫工作的同时,对所有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返贫风险进行了科学评估,并针对评估情况提前制定了应对举措。为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对接,多方请求呼吁,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大坝口村的河堤堡坎工程、安全饮水工程、入户道路工程、避险广场工程、桥梁工程、电网工程等项目顺利推进,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同时针对大坝村实际,因地制宜,积极为大坝村开辟致富门路,帮助村集体发展赤芍213亩、牦牛31头、花椒500余株,并协调成立了大坝口村种养业专业合作社,将全村户主纳入专合组织,确保集体经济覆盖大坝口全村。创新开展“四个好”活动,按村落分布,将大坝村划分为3个评比小组,开展争夺流动红旗活动,全村形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良好氛围。

“政协委员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争做大坝口村贫困群众的知心人”。陈玉旭始终心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经她多方联系、多次汇报,争取到了通组道路硬化资金80万元,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她多次向上反映,为41户线路改造家庭争取到每户2000元的补助资金,解决了线路老化带来的安全隐患;争取了饮水工程资金31.52万元,全村饮水问题得到了全部解决;积极联系马尔康成都银行的支持,为大坝口村贫困户争取了大米、清油、大衣、棉被等慰问品20余套;在得知村民阿花丈夫车祸去世后,日常生活困难,数次到民政、扶贫、卫计、妇联等相关部门,寻找救助帮扶资源,为阿花争取到产业发展资金5000余元。还为贫困母亲玉蓉、巴尔姆争取到生活救助资金2000元,并个人借款1万元给贫困户茸真罗尔依,用于异地搬迁启动资金,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