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壤塘县:乡贤添力齐协商 同心协力聚共识
来源:阿坝州政协   作者:   点击数:466   日期:2024-04-02   字体:【

壤塘县:乡贤添力协商 同心协力聚共识


扎实推进“壤巴拉家园·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切实打通基层协商最后一公里壤塘县政协结合全县四个片区“有事来协商”联络站和11个乡镇议事室职能职责,进一步强化村干部、民管会成员、致富能手、德才兼备人士等乡贤人员在基层协商中的作用,坚持以“情感”为基础,以“团结”为纽带以“共识”为核心,将乡贤人士紧紧凝聚在党委政府周围,持续巩固社会和谐稳定,力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聚乡贤之能,让基层队伍“强起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万贵率先在南木达镇组织40余名乡贤能人召开“有事来协商”座谈会,与各位乡贤敞开心扉沟通、心贴心交朋友,要求他们充分发挥在群众中威信高、影响力广、号召力强等优势,协助做好团结人心、凝聚共识等各方面工作,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同时,县政协主席会成员分别到各片区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走访乡贤人士代表,根据乡贤特长领域在基层议事室进行登记备案,不断壮大乡贤队伍,进一步激发村民自治的内在活力。

纳乡贤之声,让建言渠道“多起来”。通过政协搭建平台借智乡贤、借力乡贤,让各领域乡贤能人成为“壤巴拉家园·有事来协商”基层议事领头者,积极参与镇村两级协商议事围绕全县的稳定发展、教育医疗、寺庙管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安全生产以及群众关心的“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在基层协商最后一公里看好路、服好务,奋力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新壤塘建设中。

汇乡贤之智,让产业振兴“活起来”。 坚持围绕县委“农牧立县、文旅兴县、能源富县”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强乡贤人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引导他们立足辖区自然、文化等资源优势积极谋划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带头发展农牧产业、加强生态保护、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乡风文明,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进程,构建“一城三副”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助力壤塘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扬乡贤之风,让乡村民心“聚起来”。进一步规范基层协商平台,将乡贤能人作为乡村两级发展监督员、信访问题调解员,综治维稳参谋员,做精做细乡土人才社会治理网格,进一步推动矛盾纠纷有效化解。要求乡贤能人利用亲缘、人缘、地缘优势,以“家人”之名、“朋友”之义,广泛搜集民情民意、了解困难诉求、宣传民生政策、宣讲法律法规,在服务群众工作中,多思考、多协商、多谋划,多提升,主动带头做好引领示范,争做社会稳定的引领者、示范者、维护者,充分发挥好基层协商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供图供稿:壤塘县政协)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