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阿坝县政协召开“有事来协商”乡镇协商站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阿坝州政协   作者:   点击数:920   日期:2024-03-25   字体:【

阿坝县政协召开“有事来协商”乡镇协商站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3月25日,阿坝县政协召开“有事来协商”乡镇协商站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做实“有事来协商”工作深化委员履职“服务为民”的意见>的通知》精神,部分乡镇围绕2023年乡镇协商站“有事来协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安排部署了2024年乡镇协商站“有事来协商”工作。


会议要求,要做好“搭台”文章,推动协商体系“到底到边”。要将“有事来协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联系政协工作的乡镇党委书记为协商站负责人,组织协商议题的收集和协商活动开展。按照“五有”标准,建优建强县乡村三级协商平台。整合委员力量,联合相关部门、群众代表等同台协商。构建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做好“提质”文章,推动小微协商“见真见效”。将具有民意基础、具备采纳落实条件,能够引起群众关注,得到社会各界支持的议题纳入协商范围。做到“三个摸清”,努力使建议成为部门落实和推动工作的方法举措,为高质量开展协商打好基础。主动邀请相关专业人士、各界代表参与政协协商,引导议事发言理性有序,做到无障碍沟通、零距离交流。及时将协商情况梳理形成报告报送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推动成果的采纳、落实和反馈,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要做好“保障”文章,推动小微协商“规范高效”。自觉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协商活动定期向党委汇报工作推进情况。要将打造“有事来协商”工作升级版与“同心共建现代化阿坝县”专项行动、委员读书与实践活动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加强对“有事来协商”工作机制、协商程序、典型示范、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研究总结,将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制度机制和工作举措。要深入发掘、整理、提炼典型工作经验,积极推广宣传,推动县乡村三级协商平台互学互鉴、提档升级。

(供稿供图:阿坝县政协)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