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黑水县政协开展乡镇综合文化站及史馆建设 管理和作用发挥情况调研
来源:阿坝州政协   作者:   点击数:924   日期:2024-03-19   字体:【

黑水县政协开展乡镇综合文化站及史馆建设

管理和作用发挥情况调研

 

3月11日至15日,县政协开展乡镇综合文化站及史馆建设管理和作用发挥情况调研。县政协副主席袁颖春,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谢芳春,县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部分县政协委员和相关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沙石多镇、知木林镇、色尔古镇、木苏镇、西尔镇、晴朗乡、维古乡、达古冰川科普馆及红色展馆、芦花会议会址陈列馆、县党群服务中心、黑水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乡镇文化站、乡村史馆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全面深入调研。

调研组指出,文化是民族的根和魂。乡镇综合文化站、乡村史馆在保护、传承挖掘黑水独特的文化资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各种文化设施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学习借鉴各地好的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明确各种文化设施的功能定位,探索构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各方参与的协同联动机制,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乡镇综合文化站和乡村史馆,切实保护传承好独具黑水魅力的文化资源。要突出主题,精心策划选题和展陈内容,综合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生动展现黑水文化、红色文化,在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等方面下功夫,让更多群众得实惠。

(供稿供图:黑水县政协)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