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五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决议
来源:阿坝州政协   作者:   点击数:1251   日期:2024-01-09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五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次会议决议

(2024年1月9日政协第十届阿坝州委员会

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第次会议,于2024年1月6日至9日在马尔康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阿坝州委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审议并同意宋宁同志所作的政协第十五届阿坝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苏世升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听取并赞同罗振华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以及相关文件。会议选举郭雄同志为政协第十五届阿坝州委员会副主席选举刘显凡、孙福华、妮娜、赵成跃同志为政协第十五届阿坝州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中共阿坝州委团结带领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转作风、拼经济、搞建设、惠民生、防风险、守底线,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圆满举办阿坝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全面振兴、全面深化改革、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可感可及的新成绩,全州呈现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全面反映了州政府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就,客观分析了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4年政府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反映了全州各族群众的意愿和要求。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全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

会议认为,一年来,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健全协商制度机制创新协商方式方法,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彰显,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持续增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不断提高,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成绩。会议认为,一年来,州政协切实将提案作为服务“州之大事”、助解“民之关切”的重要途径,坚持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提案服务质量同向发力、相互促进,为助推全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2024年是攻坚“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全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扎实做好思想引导、力量汇聚、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政协工作在现代化阿坝建设中的贡献率。

会议强调,全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科学理论武装不松劲,以更高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以更高水平汇聚共识力量;要充分运用1+4+6+6协商体系,广泛多层制度化开展协商,以更高质量服务州之大事;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素质本领,以更高标准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号召,全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阿坝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奋进,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而团结奋斗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