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阿坝州政协网!
全州政协“有事来协商”现场推进会在金川召开
来源:阿坝州政协   作者:   点击数:6364   日期:2023-06-14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政协关于打造“有事来协商”工作升级版的部署,6月14日,全州政协“有事来协商”现场推进会在金川县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一级巡视员王明辉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前往庆宁乡、国电大渡河金川公司、安宁镇莫莫扎村实地考察了“有事来协商”工作情况,并现场观摩了莫莫扎村“有事来协商·金点子”协商议事活动。会上,金川、马尔康、阿坝、若尔盖、松潘、黑水6个县(市)政协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政协高度重视“有事来协商”工作,强调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推动“有事来协商”工作走深走实。今年,省政协继续把“有事来协商”工作作为全省政协系统重点任务,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有事来协商”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按照“坚决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坚守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总体工作思路,打造“有事来协商”工作升级版,为我州持续推进相关工作明确了努力目标和提升方向。


会议指出,州政协坚决贯彻落实省政协工作部署,今年年初,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着力打造“有事来协商”工作升级版。各县(市)政协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紧盯社会治理焦点难点、紧扣党政决策部署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全州共建立“有事来协商”平台512个,上半年累计开展各类协商活动67场次,提出意见建议319条,解决问题217个。在具体实践中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方法和经验做法,积累了一大批鲜活生动的典型案例,充分展现了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程中的丰硕实践成果。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属性,让“有事来协商”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阵地。高度聚焦中心大局,深入践行为民宗旨,持续拓宽履职路径,努力提高政协工作在服务现代化新阿坝建设中的贡献率。要优化载体功能,让“有事来协商”成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平台。进一步优化协商平台,进一步丰富协商活动,进一步创新特色品牌,全面彰显协商民主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魅力和作用。要坚持协商为民,让“有事来协商”成为各界群众参与民主实践的重要渠道。议题选择要更加精准、商前调研要务求深入、协商议事要注重互动、成果转化要加强跟踪,不断完善“有事来协商”工作的制度机制,切实增强协商感召力和群众参与热情。要充实协商队伍,让“有事来协商”成为聚众智汇民意的重要载体。形成整体工作合力,组建协商人才库,组织各方积极参与,切实提升协商水平,充分发挥各方作用,进一步体现协商的广泛性。要放大示范效应,让“有事来协商”成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形象和委员风采的重要窗口。加强党的领导,促进深度融合,强化理论研究,突出宣传引导,多层次展示全州政协系统助力现代化建设的新成效、新形象。


各县(市)政协分管“有事来协商”工作副主席、责任委室负责人,州政协各委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政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 Copyright(c) 2010 All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